假如有一天,我拉着你说:你看,街对面那个酒店生意红火,肯定赚了很多钱。今晚我们两个拿着刀枪剑戟抢了他,如果他敢反抗,我们就灭了他们一家。

听到这里,你的脑袋肯定摇得像波浪鼓一样,“使不得,使不得,图财害命那可是死罪呀!!”

你的反应是正确的,99.9%的人都会如此反应,除了穷凶极恶的真正罪犯。

但剩余价值理论告诉你:无产阶级进行暴力革命,剥夺资产阶级;如果他们反抗,就消灭资产阶级。这不但不是犯罪,反而是从事一项实现伟大理想的神圣事业。这样,杀一个人是犯罪,杀一个阶级就成了伟业。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剩余价值理论说:资产阶级的财产都是剥削来的,因此,你们抢劫他们的财产不是抢劫,而是剥夺“剥夺者”,因此,不是犯罪,而是正义事业。

为了论证这一点,剩余价值论有一个关键点,即将资本分为可变资本和不变资本。土地、厂房、设备、材料等等都属于不变资本;只有工人工资是可变资本。资本家企业的利润都是由工人工资创造的,与不变资本无关。不变资本通过折旧等保持不变。由于资本家通常过着奢侈的生活,因此,用不了多久,无论他们先前拥有多少钱,他们很快就会将他们原有的积蓄或资本消耗掉。而不变资本,即工人工资,源源不断地创造着新资本。资本家的财产很快就都是工人工资创造的了。暴力革命,剥夺资本家的财产是恢复工人们原有创造的财富,哪里是抢劫犯罪呢?

资本家,企业管理人,他们是不是在劳动呢?他们是不是在创造价值呢?剩余价值论认为:资本家绞尽脑汁在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因此,他们非但不创造价值,反而是在犯罪!!

按照这个理论:比尔盖茨,乔布斯,不但没有对社会进步作出丝毫贡献,反而是罪大恶极的犯罪。创造的财富越多,说明他们剥削的越多,他们就越该死。社会的所有财富都是由垃圾工、《摩登时代》卓别林扮演的在生产线上只会拧螺丝的产业工人们创造的。剩余价值理论认为,这样的产业工人因为与大机械生产相联系,因此,最先进,应当成为社会的领导者。

一望便知,这一理论的颠倒。这一理论鼓动社会最无知的一部分人去将社会中最具创造力,最先进的那部分人铲除掉。因此,依据这一理论建立的社会普遍地陷于经济停滞、甚至普遍的饥荒是非常正常的。

这一理论不仅把社会的先进与落后颠倒了,愚昧和创新颠倒了。它甚至颠倒了人类有史以来,甚至连动物界都非常明确的,最基本的道德和法律准则:抢劫杀人是最严重的犯罪行为!当然也最严重违反道德的行为。

抢劫杀人是人类社会公认的犯罪行为。这一底线是如此根深蒂固,就连当了皇帝的朱元璋,虽然他是整个国家的曲直是非的最高裁断者,但他也不能稍稍减轻自己早年因为困顿而沿途抢劫所带来的道德罪恶感。

当了皇帝的朱元璋有一次与刘基闲谈他这样说的:“本来是沿途打劫,哪知道弄假成真。”朱皇帝一生都对自己早年打家劫舍心虚得很,以至于他一生都忌讳别人说“贼”和“和尚”。有很多大臣仅仅因为奏折上有与“贼”发音相近的“则”字,就掉了脑袋。

但剩余价值理论却将抢劫犯罪发展为穷人革命的理论:富人或资本家的财产乃是剥削得来的,剥夺剥夺者不仅不是犯罪,反而是为了建立理想社会而从事的伟大事业。这样,野心家鼓动穷人用自己的生命给自己卖命,去抢劫,去打土豪分田地就再也不用像朱元璋那样心虚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