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被下架,国内外一片叫好声。不唯其原居高位,还在于“康师傅”不但是个大贪官,还是一个大恶吏。想想他的所谓“维稳”,带来多少家破人亡!他主管政法系统,俗称“刀把子”,不仅不依法办事,反而残暴镇压人民。那些权利被侵害的人,如何不对他恨之入骨。虽然个人权利仍未伸张,但恶吏一下架,因贪腐也好,因权斗也好,“你也有今天”的心理,弥漫民间。所以有的官员落马,民间大放鞭炮,正是这种民意。“恶吏”比“贪官”更易引起民愤,盖因“恶吏”更无人性。想想土改时“地主”与“恶霸”的不同遭遇,足见人对“恶”的敌视。

大凡贪官,多为恶吏。贪心越大,作恶越多。那些强拆老百姓房子,雷厉风行,手段坚决,不怕流血的官,多是贪得无厌之徒。不是有一个女市长,别人拆不了的房子,她一去就拆了吗?在官场还获得一片赞赏,称其“有能力”。结果发现其敛财数亿。这那里是什么“能力”,不过是比别人更凶残,更无人性罢了。据说“康师傅”敛财数百亿,如果他没有生杀予夺,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的权力,谁会输送利益给他?他越不依法办事,越是显示可左可右的权力,就越有更多的人巴结于他。这样一个人掌管政法警察系统,上行下效,还能不把政法警察系统搞跨?人民还有好日子可过?

反贪腐,合民心,除恶政,更合民心。如何由反贪腐到除恶政,正可由清算周永康开始。现在民间积怨甚深。那些下岗工人;那些失地农民;那些因思想信仰获罪之人;那些受到不公正对待的民众干部;那些因谋生,因上访,而被打,被劳教,被精神病的人;那些私有民营财产被无端剥夺的人等等,已经构成中国社会动乱的根源。如今的社会,与文化大革命结束时相仿。那时也有地富反坏右,有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有阶级敌人,有投机倒把分子等等。当时如何把社会从黑暗和怨声载道中解放出来,正是通过对“四人帮”的清算开始。没有对“四人帮”的清算,以及以后的平反和人民解放运动,就决不会有以后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抓“四人帮”,或是权斗,“反党集团”,“反革命集团”的罪名也或不甚妥当。但决没有抓错。他们陷害了多少人?他们挑动群众斗了多少人?他们使多少人身心被侵害,家破人亡,甚至丢掉性命?现在有人说要为“四人帮”平反,我想单是因江青迫害孙维世致死,四人帮就永无翻身之日。我们说案件要经得住历史捡验。那些侵害人权的,历史就永远不可能为他翻案。江青是主张社会主义的,这是一种思想,对与错说不定,也许这种思想将来证明是正确的,但她决不会因为思想正确而不是“恶”人,因为她害了人。人类再发展几百年,几千年,只要去害人,永远都是罪。

用贪腐处理周永康,当然可以,也需要。但远不及清理他的恶政对当前社会的作用意义更大。要小心有人把他的作恶与所谓的“维稳”,当作是保卫红色江山,保卫社会主义制度,保卫共产党,简单或抽象说来,是为了保卫“主义”。因而获得同情和从轻处理而得不到清算。红色江山不是拆人家的房子,社会主义不是没有思想信仰自由,共产党更不是侵害人权的。周永康的恶政是给红色江山抹黑,是扭曲社会主义本意,是跟共产党作对和加乱。这样一个乱臣贼子,对其恶政进行彻底清算,不唯能抒解民怨,解放人民,安抚社会,还可挽回共产党的声誉。因他位高权重,他干的,就代表共产党。“四人帮”也曾代表共产党,但“四人帮”干的代表真正的共产党吗?当时清算“四人帮”,就是把四人帮干的与共产党进行切割,并由此挽回了共产党的声誉。现在正是把周永康的恶政与共产党进行切割的最好时机,不要把周的恶政与共产党联系起来。党可通过清周罪行和去除恶政,来挽回党的声誉。

恶政不仅使市场经济不能确立,经济缺乏进一步发展的动力,还使人民不得安生。中国现在的社会,就象一个火药桶,一点就燃。有人说,要从体制上解决问题,此话没错。但如果不对近二三十年的恶政进行清算,对制造恶政的人进行追诉,如同当年对“四人帮”进行追诉一样,对近二三十年来权利受到侵害的人,即所谓的“历史问题”进行一缆子的解决,如同当年平反冤假错案一样。中国将陷入争论不休的反复折腾之中。同时新体制建立,也将缺乏共识与思想基础。要让官员们明白,老百姓不是可以随便打,随便抓,随便杀的,侵害人权是要象周永康那样受到惩罚的。中国的法律并非完全不健全,而在于执法的头子周永康就在犯法。所以对其侵害人权的罪行进行追诉,就是中国已有的法律体系在发挥作用。治标本身就是治本的一种体现。

当年追诉“四人帮”,正因为给他们的罪是“反革命”,“反党集团”等,没有彻底清算他们侵害人权的恶行,才导致以后的法律如同虚设。现在我们又面临一个十字路口。对周永康案如何进行处理,对他侵害人权的罪行和他那一侵害人权的“维稳”恶政进不进行清理,以及清理的程度,可以窥测中国未来的走向,人民的命运。且围观之。

来源: 共识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