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终于见报,环球时报今天发题为“传言真假难辨,大家只信中央” 的社评。社评攻击令案见报前互联网上如潮传言的现象,并得出结论:只能信中央。这在环报也是老调重弹了,每揪出一个老虎都要再弹一次,那我也只好奉陪,再争鸣一次。

环报今天社评讲“一旦传言满天飞且真假难辨,就可能对反腐败形成干扰” 什么干扰?为什么民间传言会对贵党中央成干扰?这些环报没讲。环报只讲“那些谣言的制造者们有着搅乱中国社会的目的,我们切不可中招” 对令计划的传言中哪些是谣言?它们怎么搅乱了中国社会?这些环报也没讲。环报社评最后总结:主流社会“……而不应跟着在互联网的‘传言共和国’里随波逐流。” 怎么才叫不“随波逐流”?闭眼闭耳闭嘴?环报还是没讲。

何为传言?不外是民间对国事的种种爆料﹑推测、评说。这是在官方没有正式发言前的不可避免的社会现象。传言当然会随着时间有的被证实,有的被证伪,有的可能永远是迷。这奇怪吗?能因有被证伪的某些传言而否定“传言共和国”的合理性、社会性、监督作用、正能量吗?请不要害怕互联网传言的多元性、提前性,不可控性。恰恰应该努力使其他媒体也与互联网大体同步,而形成限制公权,保障人权,言论自由充满生机的社会。

环报社评还讲“反腐败重大而敏感,全社会相信党中央,以中央的信息和态度作唯一标尺,大家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对反腐败顺利开展,避免节外生枝十分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这样要求自己,就是对反腐败作出一份实际的贡献。” 真是奇文共欣赏!什么是一党专制?请读环报这篇典型阐述。什么“唯一”呀,“一致”呀,“每个人”呀,“只信”呀,通篇专制的语言告诉全体国民,只有一个大脑可思考,只有一张嘴可讲反腐,只有一个中心大家跟上就行了。什么都不干就是贡献,否则反腐不能顺利开展,在党中央部署外要节外生枝。

传言真假判官只能是时间,而非某党中央。反腐动力来源于执政党,更多应来源独立的司法系统,来源于最高国家政权机构——人大,来源于执法机构中的监察部门,来源于含互联网在内的民间公民社会。而环报的“只信中央”论恰恰说明了我们现政权的一党专制性,说明了司法缺位、不独立,反映出执政者不自信,怕舆论,稳定是命根,反腐是人治的真相。

北京查建国 2014年12月24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