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213-2b看过一些公民圈、海外民运人士、教授、博士、律师、访民等文章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这两个词汇。我觉得有必要说说我的看法和理解,因为这两个词汇的应用,既表明新公民圈、海外民运圈、人权律师团、自由派知识分子思想混乱,意识不统一,甚至是错误的;也表明儒家思想“学而优则仕”、“权力压倒一切”、“有权就有钱”的深刻反映,更表明自由派公民对自身的身份地位认识不清,这是非常迫切的需要达成共识的基本问题。

何谓“精英”?《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解释:精华;出类拔萃的人。何谓“权贵”?《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解释:居高位、掌大权的人。我手上仅有《现代汉语词典》,没有《辞源》《辞海》,但我想《辞源》、《辞海》的解释也大同小异吧。

我们理解这两个词运用这两个词,一定要从当下的中国政治体制即流氓专制、极权独裁暴政体制来理解和运用,这样才是正确的。如果不结合中国当下流氓暴政下的腐朽的政治制度,来绝对地、孤立地理解是错误的。看清楚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不多,政权的合法性如何?政府的性质是非法的即非民选的政府,就是不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政府,而是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政府。这种政权是靠谎言和暴力起家,从一开始就是一批俄共汉奸掌权的,一直到现在还是流氓汉奸在掌权,而且是靠谎言和暴力统治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流氓特权专政的社会主义,它的主要特征就是靠流氓恶棍、痞子骗子用谎言欺骗民众,靠流氓奴才、帮凶打手用武力或暴力统治百姓。这里的流氓恶棍、痞子骗子就是公务员内的所有大小贪官污吏,权利与官员职位成正比,权利与流氓恶棍作恶的程度成正比,权利与骗子欺骗百姓的程度成正比。就是说,官员职位越高,权力越大,家族获得利益越大,欺骗百姓的隐蔽性越大,百姓的受危害程度越大。换句简明的话说,权力越大,职位越高,越是大流氓,越是大骗子!这里的流氓奴才、帮凶打手是指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国家安全局、武警、特警、国防部、军委下属所有军队等部门,他们是实质性镇压百姓的实施者,其权力与利益成正比,其权利行施与百姓受害程度成正比。面对这群吃百姓饭、拿百姓工资,却对百姓实施暴力的奴才打手帮凶,我们要坚决予以各个击破,既可直接骂他们是奴才帮凶打手,也可以组织打狗队,对那些沾满鲜血的土匪流氓头子实施暗杀,对那些有正义感的觉醒者要设法团结拉拢促成他们站队。

这是我思考中国2000多年来,流氓专制体制特别是共产党从1949年后执政至今得出的结论。这样的流氓专制根本谈不上会主动实施宪政民主的政府,而且一届比一届更专制、更独裁。再看流氓专制内的污吏,你就会知道中国流氓专制内没有公义精英,只有流氓精英、骗子精英、拍马精英、奴才精英、汉奸精英。为什么流氓专制内没有精英?只要看看从1989年至今,有多少流氓专制内的知识分子在维护公平正义?有多少知识分子敢于站出来说话的?有人说,流氓专制内有很多“公知”?有吗?我几乎没有看见真正意义上的公知,更没有听到为公义拍案而起的公知,因为所谓的“公知”都是站在流氓专制内说些不痛不痒、模凌两可、混淆视听、歌功颂德、恬不知耻的话,让人感觉他很有正义感,而一旦查查他的档案,发现他还是党员,再看看他逆来顺受,对流氓专制流连忘返,既不敢出走,也不敢辞职,更不敢退党。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也把希望寄托在流氓专制内的“公知”发声,为社会大声疾呼。但我很失望,因为他们不发声甚至沉默,导致我们公民圈、民运圈、访民圈被打压的情形越来越严重,因为他们不吭声,导致社会矛盾更加多元化、更加尖锐化,因为他们不作为,才使得我们没有言论自由,没有生存空间!他们一点担当也没有,在信息时代,连发声都不敢,我们还寄希望他们能站出来,走向街头举牌?我们还能寄希望他们振臂一呼,从者如云?对于真正的公知,我的理解至少不是党员,或是敢于辞职,不怕恐吓与打压,为公民言论自由、为公民利益持续关注与发声。

从1957年反右开始,至今几乎无敢于抗争的公知,有的是受尽屈辱而自杀的“公知”,有受不了打压而想方设法逃离中国的“公知”,这些都不是真正意义上有骨气的公知。如果说流氓专制体制内的知识分子是“精英”,最多也只是出类拔萃的“专家”,聪明的软骨头,明哲保身,忍心吞气的奴才而已。尽管他们从来不会公开承认,但在我心里眼里就是这样!没有改变。无气节傲骨的“公知”,那也只是为维护流氓专制而欺骗民众的“公知”。我称他们为官员文人、流氓文人、骗子文人、舔菊文人!

在当今中国,衡量一个人是不是公知和社会精英,我想至少有这样几个条件:一、敢于对流氓专制说不;二、敢于对公权实施暴力进行抗争,捍卫人权;三、敢于坚持持续为自由、公义、爱发声;四、敢于公开声援被流氓专制所构陷迫害的良心犯;五、敢于为良心犯捐款与提供帮助;六、敢于为言论自由和民主宪政呐喊;七、敢为公民的正义行动喝彩。做不到这七条或者是其中一条或某几条,就谈不上公知和社会精英。新公民群体、维权律师群体、民主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觉醒的访民圈才是当今中国真正的精英,才是中国的脊梁!

官方媒体上常见的一个词叫做“顶层设计”,其实根本就不存在!要有也是流氓骗子拍脑袋瞎指挥,加上流氓舔菊文人杜撰出来的,或者是一些寄希望于高层搞政治体制改革的,甚至有人提出在劳资纠纷问题上,政府的职能定位要交给“顶层”来设计,我劝大家要睁开眼,不要犯些常识性的错误。因为顶层本身就是流氓专制的最高维护者,他能设计出什么有利于公民权利的事?他能设计出服务于公民的新政策新方针?他能设计出以人权为出发点和核心的政治改革?他能设计出解决劳资纠纷的根本利益问题,扯淡吧!他所能设计的就是如何维护他的权利!除此之外,他不会有任何创新的政治改革设计。顶层设计的设计思路会很活跃,因为这是维护个人独裁暴政的最佳借口,树立威权的捷径。

马克斯•韦伯认为,“与现代国家相反的便是世袭制国家,即精英群体统治国家或拥有国家。”韦伯的精英群体统治国家或拥有国家,我不认同!韦伯之所以这么说,只能表明韦伯对流氓专制独裁暴政的认识不彻底,他以为在位治国的都是“精英群体”,其实在位统治国家的都是贪得无厌、唯利是图、无耻腐败、谎言暴力的官员,实质上都权贪、权腐、权贱、权贼之官,毫无精英可言。可以说,韦伯所说的精英群体本质上就是我说的权贪、权腐、权贱和权贼,在中国还要加上权奸。如果以官代权,那就是官贪、官腐、官贱、官贼、官奸。反过来也成立,即贪官、腐官、贱官、贼官、奸官。其意思不言而语。

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公民的人权状况恶化到什么程度了?从邓小平、江泽民打压89民运人士、法轮功练习者;到胡锦涛、温家宝建立维稳体系,房价越调控越高,腐败现象越来越普遍,各地拆迁、冤假错案造成的访民越来越多,教育只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免学费而已,免学费后却以其他项目乱收费,各地农民工子女无法享受教育平等权,农民工拿不到工资跳楼、爬广告牌、告状无门的现象层出不穷,抓捕公义之士、打压律师现象日趋增多,重判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不让其出国领诺奖;再到习李暴政打压新公民运动、反腐败全国铺开,有哪个公知站出来说句公义话了?反而是访民、网友、新公民群体一如既往,冒着被抓捕、被喝茶、被暴力围殴群殴、被关押、被刑拘、被判刑的风险在抗争!

在这种残酷的流氓专制现实面前,谁是出类拔萃者呢?就是说谁是当下中国的“精英”呢?我想说,只有那些有社会责任命感,不怕被打压、被暴力、被抓捕、被刑拘、被判刑的为公义而抛头露面的异见分子、维权人士,包括:新公民群体、人权律师群体、访民群体!就是说,人权或死嗑律师是精英!良心犯是精英!维权者是精英!海外民运人士是精英!

而流氓专制体制内的不敢发声甚至是唱反调的只能算流氓专制文人或说是痞子文人!对于五毛文人、流氓文人、脑残文人、痞子文人、舔菊文人要作坚决的斗争!

那么,我们如何称呼流氓体制内那些有意识支持宪政改革、支持非暴力不合作、支持街头运动和街头革命的知识界人士呢?我想用觉醒者、良心学者、宪政学者等称谓。团结和争取一切流氓体制内的觉醒者、媒体人、良心学者、宪政学者、觉醒官员等有生力量。

在流氓专制的独裁者、奴才帮凶走狗眼里,我们都是反动分子,都是异见分子,都是维权人士。而现在我们称呼他们则是“精英”“权贵”!真是岂有此理!所以,希望公民圈、民运圈、人权律师圈、访民群体等,不要小看自己,不要高看别人。我们就是当今中国社会的精英群体!我们就是引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宪政的主导者、先锋队!我们中的大多数就是无产阶级。但我们不妄自菲薄,我们不忘呼所以,因为未来的路很艰险,需要我们更多的付出!

中国流氓专制体制更没有权贵,只有权贪、权腐、权贱、权奸!有人说,“红二代是权贵”利益集团。我想告诉大家,“红二代”的本名就是流氓二代、骗子二代、土匪二代、无耻二代、暴力二代、贪腐二代、汉奸二代!他们不是什么“权贵”,他们靠的是世袭制拥有其权利和财富的,他们的本质就是权贪、权腐、权贼、权贱、权奸!贪官、腐官、贼官、贱官、奸官。我们是推翻“权贵”即权贪、权腐、权贼、权贱、权奸一族的急先锋、先谴队!我们是要推翻,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暴力革命,更不是武装斗争或武装革命!我们主张非暴力,因为暴力武装军队都掌握在腐败政府手上,随时随地对我们实施暴力。所以,我们不放弃暴力抗争,我们支持有条件的个人和群体可以做这方面的努力!

当权者就更别说了,在我看来,专制内的官员一个比一个贪,做官无底线,腐败无底线,权力与贪腐成正比,权力越大,官职越高,控制的国家资源越多,越是大贪官,手里家里的财富越多,越是大骗子!像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刘志军等都是最好的证明!当然邓氏家族、江氏家族、李氏家族、胡氏家族、温氏家族,还有在位的更是富可敌国。这些大权在握、富甲一方的可称作“权贵”了吧?在我看来,名副其实地称他们为权贪、权腐、权贼、权贱、权奸,或是有权而不贵,流氓专制的权力都充满血腥味的,带有铜臭味的,应该说权贱、权贼更确切!因为他们既是贪官,也是污吏;既有权钱交易,也有权色交易;既是强盗,也是卖国贼汉奸;既是腐败官员,也是移民移财的裸官;既是拍马屁高手,也是阿臾奉承一族;既是好权喜功的奴才,也是见钱眼开的帮凶打手;既是政治流氓,也是生活流氓!公务员已经成为流氓强盗、土匪骗子、奴才帮凶!这种流氓专制下的学校(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医院及其他事业单位的人员全都是以权钱衡量一切的,都已经沦落为流氓专制的一员了。只要是在流氓专制内工作的,好像高人一等,流氓习气横行,自豪且高傲,学校的校长、教师性侵学生,医院医生收授红包、滥开药方等等,已成为中国的普遍现象了。

习近平搞反腐败,抓一个又一个,流氓专制体制内没有人站出来说不!没有人发声,只有跳楼、自杀,只有乖乖的被捕。在信息时代,还有“专家学者”、网络工程师、商人企业家、上市公司乐意搞创新网络防火墙,有钱就爱干严重侵犯人权、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乐意干封网、封群、封号、封杀不同声音的帮凶工作,流氓专制内没有人站出来说不!他们不敢说这是违反《宪法》的,不敢说这是搞专制独裁,也不敢说这是封杀言论自由,更不会说这是侵犯公民基本人权……所以,才会导致习流氓肆无忌惮,大抓大捕,搞政权恐怖主义,才有“七不讲”的九号文件!才有许志永、丁家喜、赵常青、高瑜、铁流、浦志强、郭飞雄、郭玉闪、于世文、胡石根、徐友渔等一大批人被关押,被判刑,被迫害,才有李旺阳、曹顺利等被迫害致死的恶性事件!

我追思“精英”“权贵”的思想根源是什么?儒家文化、专制教育!“学而优则仕”的文化和教育,2000多年来中国人读书的目的很明确、目标很崇高、人人争着做官。为什么会出现把读书的最终目标锁定当官这种现象?是因为长期以来的流氓专制体制,只有当官才能有机会挣大钱、发大财,光宗耀祖。这在现代化的西方世界是不可想象的,对于信息化、商业化的现代文明社会来说,这是非常奇皅的事。从这点来说,就表明中国人的观念有多么落后,落后的根源就是中国教育被流氓专制所绑架,中国的教育在1949年后至今,一切为流氓专制服务,学校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中专、技校、高职、大学都被政府控制,每个学校都有党支部,设有不懂教学的行政管理人员。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校长、院长都要求是党员,大学、研究生院还设党委书记。

在流氓专制社会里,居高位、掌大权的被称为“权贵”?网上有个帖子被叫“毛主席点赞的人”:高岗,五马进京你是首马呀,结果被搞死了。彭德怀,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整死了。吴晗,你的明史比我研究更深哟,关死了。马连良,那个海瑞罢官你唱的好呀,迫害死了。刘少奇,三天不学习不如刘少奇,斗死了……这些人原来都是“权贵”,一不小心就成为权贱,因为即使你高位至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等,都是奴才帮凶而已。一旦主子不高兴或感觉受到威胁,或主子换了,你就会成为罪人或阶下囚,遭受非人折磨,死无葬身之地。这样的例子从秦始皇至今不断上演!果真是权贵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悲剧的发生。所以说,流氓专制的所谓“权贵”实则权贱、权贪、权贼、权腐、权奸!因为流氓专制下的官员没有独立的人格,更无独立的思想,也没有人权可言。即使你小心奕奕,尽心尽职,也会遭遇非来横祸,满门操斩,死无全尸,有的会死后追认、平反昭雪。但这对死者而言又有多少意义?有个好名声对子孙才是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我认为对流氓专制中国,“权贵”的称呼不宜用、不要用!达成这样的共识,在新公民圈、民运圈、访民圈、律师群体等非常重要。只有人人认识到现在公务员是流氓专制体制内的官员,这样的公务员是权贱、权贪、权腐、权贼、权奸一族,高官移民、有双重国籍的官员、裸官等是汉奸一族。年轻人才不会以考公务员为骄傲,才会鄙视官员群体,才会鄙视公务员群体,鄙视一切贪官污吏,鄙视一切帮凶奴才,鄙视所有流氓帮凶企业。只有这样,中国社会才更有正确的是非观,才更有道德、法律的正义感。否则,我们永远走不出遇见流氓官员、贪官污吏惊悚、恐惧的怪圈,我们也没有勇气组建团队,团结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为行公义去抗争!去维权,去推墙!

当下中国哪些人称得上“精英”?我们新公民群体、维权律师群体、民主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觉醒的访民圈都是当下中国真正的精英,我们才是精英,才是中国的脊梁!

2015年4月29日

来源:民主中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