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香港镇暴警察全副武装对付抗议中共出台的香港“安全法”。图/田牧提供

刚刚过去的5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在北京召开,尽管从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蔓延全人类,尽管疫情扩散造成全球经济萎缩堪比大萧条时期,造成美中政治力量加剧对抗,造成全球独裁专制与民主体制严重碰撞。令整个世界惊愕与愤怒的是:中共政府依然我行我素,加剧对维吾尔族、藏族、香港人、南蒙古人和汉族民主人士的镇压。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中共假借全国“人大”的名义大谈国政国威,世人皆知,其实背后凸现了中共权力中枢的全盘操控,凸现出了习近平专制皇权的独裁统治。大会一面鼓吹本届会议把重点放在安全和经济上,一面又自吹自擂中国政府处置疫情灾难坚决果断,吹嘘大国责任的国际形像,另一面则假借推动立法程序,提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并准备在5月28日下午进行表决。

迪里夏提指出:所谓的香港《安全法》,本质上是为了收回“自治”权力,破坏了中共自己承诺的50年不变的“一国两制”原则,违反了中共与英国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条款。香港《安全法》将禁止“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和颠覆罪”,以此超越与替代香港“普通法”,不仅将在香港建立中共秘密警察部门,还将会假借与制造这些罪名,逮捕和惩罚香港公民,将使香港民主与法制社会遭遇彻底的破坏。

世维会主席多力坤•艾沙(Dolkun Isa)表示:“在中共假借全国‘人大’的会议,不断扩大对维吾尔人、藏人、香港人和数百万其他族裔人民的残酷迫害。……当下,中共正在破坏香港人民的民主与法制的自治体制,及香港人民的人权和自由。如果全球的民主、正义力量不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抵制与阻止香港《安全法》通过,香港的明天,将遭受与东突厥斯坦和西藏的相同命运,彻底丧失“自治”权利。”

多力坤同时指出:“请世界不要遗忘了维吾尔族人民正在遭遇中共政府的严酷迫害。近半年来,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模糊了世人清晰的视觉,千万不要忘记中共的罪孽:将数十万维吾尔人从东突厥斯坦的拘留营,转移到中国的其他地区强迫劳动。中国国家新闻媒体CCTV最近发布的一份文件暗示,将有29万维吾尔人从东突厥斯坦的四个州转移到中国其他地区的强迫劳动设施。”

迪里夏提说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至少有8万余维吾尔族人被转移到中国各地强迫劳动,这标志着中共侵害维吾尔族人民反人类罪达到了新阶段,令人恐惧。”

迪里夏提还提到:在国际范围内,中共政权对台湾政府虎视眈眈,威胁与恐吓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并操控世界卫生组织(WHO),剥夺台湾参与世卫组织大会(WHA)近期召开的全球性讨论防疫治疫网络会议权利。新冠疫情扩散蔓延全球,中共有难以推卸的责任:一、控制新闻信息管道,封杀“吹哨人”李文亮,逮捕维权人士、公民记者;二、中国官方提供错误信息,从“未见明显人传人”,到证实病毒“人传人”,贻误与拖延黄金控制期20天。世维会支持、声援国际社会调查中国毒源与追查中国责任。

世维会主席多力坤呼吁:“全世界的民主正义力量,遭遇中共独裁政府迫害与镇压的各民族人民,都应该站出来发声,支持与声援香港人民,坚决抵制中共的所谓香港《安全法》通过!”

世维会主席多力坤(右)在日内瓦。图/田牧提供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