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日记20160126体制外互搏很早就开始了,可以用自古以来这个颠簸不破的词。颠簸不破似乎有个同胞兄弟,叫日久弥新。因为久经考验不破,难免日久成精。

战国时期的张仪公孙衍应该属于体制外吧,与孔子一样,坐着马车颠簸不破,寻访主人,贩卖文武艺。网络时代兴起的公共知识分子,从论坛博客,到微博微信,造就了一大批罗马角斗士般的互搏手引领社会话题。如此而已,引领社会话题。

引领社会话题可是个力气活儿。原本浑浑噩噩的一群读书人,比老百姓多读了几本书的人在网上相互攻击掰扯唬弄各色痴粉,目的是战胜对手脱颖而出,成为一种社会观点的领头羊。

体制外互搏现象颠簸不破日久弥新,可互搏手却没那么好运气,通常是几年换一茬,一茬又一茬,虽茬茬生香,却如韭菜般,这茬割了那茬生,旧茬不去新茬不来。

互搏手分改良激进两派

体制外互搏手以说三道四妄议国政为基本诉求,轻则宣传西方民主自由人权基本常识,中则抨击现行党和政府领导人及国策,重则煽动颠覆社会主义体制建立西方民主。根据其立场观点,依照惯例分成激进革命派和改良反革命派。

激进革命派认为我党不可能自觉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政治改革,即实行改良主义路线,逐步过渡到西方民主体制。而改良派则认为无论现状多惨前途多么渺茫,也要静候中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般地进行自上而下的政治体制改革。

改良派常对革命派说的话是:一年不行等十年,十年不行等百年,百年不行千年万年。但以革命暴力方式推翻中共进行社会变革,万万不可,坚决不从。

其实改良革命两派的花招我一眼便能看穿。他们仅仅贩卖观点立场而已。没有行为上的改良派和革命派,只有言语上的改良派和革命派。因此,基本上他们不是派,什么派都不是。

真正的革命派也有,如王炳章。凤毛麟角。

互搏手的目的

别以为他们是什么革命派改良派,别以为他们是什么民运分子。他们只是力图占领一个话题制高点,忽悠众多粉丝,最后等候招安,卖出一个好价钱而已。

水浒好汉聚众起义图什么?开始鸭子嘴硬,待夜深人静时,转辗反侧,想明白了,唯有招安一条路。看那些体制外互搏手,我要让谁调转枪口为党说话为党唱赞歌,一个批示下去,没有一个不感激涕零山呼万岁的。所以你们别信那些所谓民运分子瞎叨叨,道理一套一套跟真的似的。现在又不是毛主席时代,欧美民主国家谁没去过?我们的领导干部要他们按照西方民主思想逻辑上台演讲,不一定会输。

不是有本书叫做《历史的先声》么?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民主自由平等选举议会反独裁反专制这些说辞,我党几十年前就会了。几十年后的今天,还捡起我们扔掉的那一套跟我们比划,羞不羞?

互搏手互搏是为了抢食

互搏手互搏,改良派革命派相互攻击。革命派和改良派各自内部,也相互攻击,叫撕裂也好,叫分化也罢,归根结底,不是谋取明辨是非,追求真理,而是抢食,占领话题高地,等待招安,卖出好价钱。

大家想想,体制外人物,面对一党专政体制,呼吁推行政治改革,或主张推翻一党统治的人,他们之间的分歧大,还是与我们坐定江山吃定他们的分歧大?可是,汉人吴三桂就是宁愿叛明降清。别信一怒为红颜这等混账话,没听说过大丈夫何患无妻?

如何在体制外互搏中取胜

我党内斗有一条真理,越左越好。文革时期造反派红卫兵互斗,与今日体制外知识份子互搏异曲同工,都是为了使自己在相同政治色彩群体中脱颖而出。凡共产党及共产党追随者互斗,越左越好。与此相反,体制外互搏手互斗,越右越好。

大家扳指头算算,合计合计,是不是这个规律?

被他们忽悠不如被党忽悠

的确,党忽悠过中国人民。什么政治协商会议,什么联合政府,什么保护民族资本家,什么深化改革,都是骗你们的。问题是,千万不要再被党外其他人骗了。其中道理很简单,你们想想,是被骗的人再骗一次好,还是被一个从来没有骗过你的人骗?

回答这个问题有点难度。我提醒一下:已经骗过你的人与你已建立起互信关系,很可能也有了一些感情,下手不会那么狠那么毒。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互信关系是指,你相信他是个骗子,骗子相信你是个傻子。还需要说明的是,骗子与傻子比较容易产生暧昧之情。

不信?我党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感情,有些人感觉很奇怪,就是基于这个道理。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